除了死亡,我们的生命没有其他的结局,如同海洋是河流唯一的归处。在死亡的时刻,修行是我们唯一的依赖,一生所行之善业是我们唯一的朋友。

何为强大

🙏

禅๑下午茶: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佛陀在山上遇到了歹徒阿格利玛。阿格利玛杀人不眨眼,当然也不打算放过佛陀:“都说你是法力无边,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。我今天要砍了你的头,让大家知道谁更强大。”


“死之前,我有一个心愿。”佛陀指着身边的桃树说,“请砍下这根树枝。”


“那太容易了。”剑起枝落,阿格利玛把开满桃花的树枝丢给佛陀,“还有什么要说的?”


“我还有另一个愿望。”佛陀怜惜地拾起桃树枝,“现在请让它长回去。”


    阿格利玛大笑:“你这个疯子,世上谁能把砍下来的树枝接回去?”


“可怜的人啊。”佛陀回答,“你自认为很强大,因为你能轻易地伤害生命。但破坏与摧残是最容易做的事,连小孩子都会。只有真正强大的人,才懂得如何治疗伤痛,创造生命。”


    阿格利玛顿时觉悟,从此成为佛陀忠实的弟子。
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insonn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