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死亡,我们的生命没有其他的结局,如同海洋是河流唯一的归处。在死亡的时刻,修行是我们唯一的依赖,一生所行之善业是我们唯一的朋友。

2014.6.3

欣慰的是:我最终还是无法去忽略来自内心的呐喊。这是我灵魂中最深的本能。

实话说,物欲的确会令我对自己的选择有些许踟蹰。可是一静下来,内心就会看到一个明确的方向:我这一生都不要背离佛法,我要用自己的生生世世去带给更多的人光明和希望,看到那些遭受着身体或心灵的折磨的、以及被烦恼淹没于苦海的众生们,我希望能够把我内心觉得最圆满、最完美的佛法展现给他们,让大家看到这不圆满的世间,却还有这样完美的事物,可以解答我们的一切疑问,解除我们内心和身体的痛苦。

每思及此,便感觉身体重新铸满了力量。也许以后会经历贫穷、孤独,但我相信,慈悲与爱会在心底建造一座宏伟的城池。

将来不论面临什么,但愿我能有如此的底气去坦然面对,像此刻一样勇敢、无畏。作为一个修行人,世事无常不是早该接受的事实了吗?不论是一帆风顺还是阻碍重重,都只不过是因缘和合的假相,去观察它好了,不被心所执著的事物控制了自己。

写到这里,仔细反省自己,一直发不了大菩提心,也正是因为害怕无常和不确定吧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insonnia | Powered by LOFTER